眉山市三批国家组织集采药品清单来了 药价最高降幅达96%

2021-01-29 14:26: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推进,眉山市自2019年12月起,分别组织开展了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共计涉及95种药品,最高降幅96%,减少医药费用9500万元,让老百姓真正用上了便宜的好药。

记者将三批集采药品目录进行了汇总,请大家收藏备用。

同时,眉山市医保局对于药品所关心的质量、购买渠道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

问:中选药品降幅这么大,质量有保障吗?

答:有。因为中选药品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与原研药、参比制剂效果一样,可放心使用。

问:药品价格这么低,哪里可以购买呢?

答:原则上我市与生产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的公立医疗机构均可购买,如:市县两级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院等几乎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都名列其中,但是根据各公立医疗机构的用药习惯,并不是每一种国家集采药品各公立医疗机构都有采购哦。

问:为什么在签订了购销合同的公立医疗机构有时也购买不到集采药品?

答: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的产能问题,配送企业的配送能力以及医疗机构的用药习惯所致。

问:我习惯了不属于国家集采范围的药品,在公立医疗机构还能够买到吗?

答:可以。公立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集采药品,也可根据临床用药需要,通过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其他价格适宜的挂网品种供患者使用。

问:国家集采药品质优价廉,还会继续开展集采吗?

答:会。据了解,今年还会陆续推出第四批、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