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眉山查处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案6件

2021-01-25 18:08: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迎波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吴迎波 眉山频道 谭笑非)1月25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房地产广告领域的烦心事,保障群众购房的知情权,切实维护群众购房合法权益,该局大力开展“春雷行动2021”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执法行动。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房地产行业违法广告和虚假宣传乱象进行全方位摸排监测、调研分析,将房地产行业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列入了“春雷行动2021”的自选子行动,用一百天左右的时间进行集中攻坚,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销售公司、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为检查对象,重点整治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互联网等媒体和户外媒介、印刷品等形式发布的房地产广告,查处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使用虚构伪造或者无法验证的统计资料、调查结果等信息作为证明材料;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等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房地产广告经营秩序。

该局通过多样化监测手段,强化广告监测工作。依托省级广告监测平台对广播电视台、电台等大众传播媒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进行24小时线上监测监管;依托全国互联网广告检测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对互联网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的互联网房地产广告进行监测监管;创新监管模式,通过政府采购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有针对性的对户外房地产广告进行定向监测,做到对房地产广告监管的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通过严厉查处一批、依法规范一批,对房地产广告商、广告经营单位和广告发布单位形成有力震慑,切实促进眉山市房地产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检查房地产企业95家,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38家,监测房地产广告500余条次,依法查处含有“持有物业面积规模全球第一,连续十三年租金收缴率超99.5%世界行业记录”“稳定收益,即买即赚,马上吃票子”“投入不大,回报不小”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案6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