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带队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15 18:16: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12月14日,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带队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永辉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眉山万达广场分公司、眉山市圣丰农产品批发市场投资有限公司第三方冻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肖忠良仔细查看了进口牛肉等进口冷链食品的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票据,详细询问了商家在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贮存过程中采取的防控措施,冷链食品经营和贮存环境、外包装、从业人员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抽检情况,现场了解了“川冷链”追溯平台的应用情况,查看了商家在追溯平台上传的进口冷链食品数据。

肖忠良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主体责任,认真负责做好索证索票管理,标明进口来源地、公示相关票证;要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相对固定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人员,相对固定进口冷链食品售卖贮存位置,分区管理进口冷链食品与国产冷链食品;要认真核对“川冷链”平台上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信息。

肖忠良要求,冻库管理方要用好“川冷链”追溯平台,如实登记上传有关信息和证件,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完整准确,库内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市场开办者要督促、组织市场内从事冷链食品业务的生产经营者在平台登记,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肖忠良强调,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要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领导下,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业务及从事贮存、运输业务开展调查、登记、风险评估、检查、监控,从严处罚不落实进货查验、追溯管理等主体责任,采购、使用来源不明冷链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上市销售。

市市场监管局、东坡区政府、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