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阵地!东坡区苏洵公园“变身”健康主题公园

2020-08-26 15:51: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煦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煦 记者 白杨)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推进东坡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近日,记者从东坡区卫生健康局获悉,该局和东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设计,将苏洵公园打造为"健康主题公园"。

8月25日,记者在苏洵公园内看到,工人师傅正忙进行各类健康指示牌以及附属设施的安装,工人师傅杨松告诉记者:"等建设完成后,居民朋友在健身锻炼的时候,既可以更好的了解自身所消耗的能量,又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技巧。"

苏洵健康公园内设有丰富多彩的健康造型,园内所有铁艺造型均以绿色调为主,能更好的融入周边的环境,更能体现出绿色健康的元素。沿途设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四大基石、三减三健、健康宣传栏等印有健康相关知识的铁艺造型。可以让居民朋友们锻炼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与技能。

公园步道沿途还设置了健康转盘、视力反应测试、身高测试、身材挑战门等互动的铁艺造型,让居民朋友们在锻炼的同时既可以增加一些运动的乐趣,在互动中更好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苏洵健康公园内建有健康步道一条,全场800米,成人每天运动五圈即可满足每日6000米的基本标准,起点和终点均设有形象牌,沿途安置有米数提示和健康小贴士等提示。

"今天我来到苏洵公园看到,这里已安装了多个健康牌,有测量身高的,还有营养搭配的,感觉还是可以,以后我会经常过来跑下步挺巴适的。" 眉山市民汪毅说。

据东坡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庆介绍:“东坡区委区政府为了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行健康东坡行动,以知识型环境的打造作为落地措施,苏洵健康主题公园的打造是卫健系统继东坡健康一条街之后的又一个健康支持性环境的打造,我相信,健康支持性环境的建设不仅为眉山的双创工作和我们东坡健康促进示范区的建设添彩助力,更能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