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证处首次为失聪老人办理遗嘱公证

www.scol.com.cn (2019-05-08 19:08: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妍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妍)近日,一位失聪老人在我处成功办理了遗嘱公证。

为确保遗嘱公证的真实性、有效性,最大限度地保障立遗嘱人对财产的处分在其身后得到实现。公证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相关状况,了解到老人虽双耳失聪,但思维清晰、身体健康,并能读写的情况后,公证员采用书面询问、老人写字回复全流程录像的方式为老人办理遗嘱公证。在办理过程中公证员认真了解老人的需求,反复确认其真实意愿,详细告知他办理遗嘱公证的相关注意事项,让老人明确知晓遗嘱公证的效力。在完成遗嘱公证相关流程后,第一时间为老人出具了公证书。

老人告知公证员,由于双耳失聪许多公证处都未受理其遗嘱公证的申请,后经由亲属电话咨询眉山公证处得知可以办理时,感觉心里踏实了一大半,现在拿到了公证书,更是了却一直以来的心愿,解决了后顾之忧。

公证有质量才有公信力,公证为民才有价值。遗嘱公证涉及对财产的重大处分,且遗嘱又是在立遗嘱人去世后才生效,牵涉家庭各方的利益实现,所以办证过程比一般情况需要的考量更多,程序更为繁琐细致,耗时也更长。但是这恰恰是保证公证质量的必经程序。我处在符合办证规则的前提下,设身处地为当事人考虑,提前一次性告知当事人所需材料,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让公证服务更有温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