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三苏——眉山苏氏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获评全国2023年度主题展览“前20强”

2023-05-18 18:0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5月18日,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福州市启动。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央网信办共同推介了“2023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其中,由眉山三苏祠博物馆策展主办的《中国有三苏——眉山苏氏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获评该展览重点推介项目“前20强”。

三苏祠博物馆供图

据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介绍,《中国有三苏——眉山苏氏的家国情怀》主题展是全国首个以三苏家风家教为主题、首个空间串联室内展厅与三苏祠古建园林、首个以现代多媒体手段展示三苏父子家国情怀的沉浸式展览。

展厅面积1500平米,展品汇集了来自上海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馆等11家博物馆的110余件(组)文物和展品,涵盖瓷器、陶器、石器、金银器、铜器、玉器、书法、绘画、古籍、碑帖等,辅之以雕塑、影片、全息投影、语音打卡互动装置等多媒体手段,全面展示三苏“裕人约己吾家世”的深厚家风,“忠诚为国始终忧”的爱国热情,凸显三苏父子家国情怀浸润古今的重要意义。

此外,川观新闻了解到,第二十届(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项目名单也在当天揭晓,由四川省博物馆、四川省书画院和眉山三苏祠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获得第二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