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耍在眉山丨寻踪黑龙滩 一湖山水韵

2023-03-18 13: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 姚粼)3月17日傍晚,仁寿黑龙滩中铁梵木音乐公园里,各具风格的音乐人联袂登台,市民齐聚公园草坪,共享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一片欢腾。这场“山水度假音乐会”也正式拉开2023“一湖山水韵·度假黑龙滩”生活体验季的序幕,“点燃”了黑龙滩。

黑龙滩风景区地处成都、眉山、仁寿三大城市核心生态腹地,201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2019年被评定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景区内有黑龙滩水库、黑龙滩大坝、盘龙岛、报恩寺等景点。

一湖山水韵,最美黑龙滩。被誉为“川西第一海”“千岛之湖”的黑龙滩水库属引蓄式人工湖泊,1972年大坝合拢蓄水,库区湖面面积23.6平方公里,南北长25公里,东西长13公里,湖岸线310公里,湖岸蜿蜒曲折。

静时,湖面若镜面一般,万里晴空倒映其中,水天一色,意境悠远。动时,湖面微漾,潋滟生辉,层层波光如星辰闪烁,光影交错,如梦似幻。

尤为壮观的是,景区内85座岛屿星罗密布般地静卧在浩瀚的湖泊中,每座岛屿都犹如一座绿色的宝库,是动植物的天堂,让人仿佛进入另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据不完全统计,景区内有植物486种,动物205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鸟类11种;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鸟类13种。

而在黑龙滩龙岩寺内,还有一处“泼水见字”的石壁堪称蜀中奇观,岩寺一处石壁上镌刻着一米见方的“龙岩”字样。距字样东南30米左右,一尊佛像石窟上方左侧石壁,用水泼洒后约几分钟后就出现了几行墨笔字,署名处可清晰现出“乾道五年”等遒劲字迹。

在黑龙滩景区,位于其北麓的眉山中铁火车来斯主题乐园千万不可错过,这里设有不同规格、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火车嘉年华乐园,沿途共设置十余处打卡互动体验点,是小朋友的欢乐天堂。

在游山玩水的同时,精心打造的度假村、酒店、娱乐设施等也完全满足游客的需求,全部的假日欢乐都可在黑龙滩景区体验。

“在这里,面对浩瀚的湖水,感受到自由、狂放与肆意,回归纯粹的自己。”每逢节假日,不少成都等周边市县的游客来到黑龙滩景区,在湖岛之间恣意感受美好。

阳春三月,踏春正当时,迎着明媚的暖阳和舒适的春风,让我们一起走进仁寿黑龙滩,共同奔赴一场春日的约会。

(图据黑龙滩风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