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兰沟村获“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

2022-08-26 09: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近日,全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会上,对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了授牌,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上榜。

会上,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作为全省代表,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平衡保护与开发 构建“质朴原乡”》为题目,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经验交流分享。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手段,眉山市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创新发展,注重差异化发展,突出共建共享,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创新培育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新场景,带动旅游经济加速恢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眉山乡村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天,川观记者带你领略幸福村和兰沟村的风采。

丹棱县幸福村位于丹棱县顺龙乡,是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天府旅游名村,也是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参观点。核心面积约5平方公里,有原住民63户219人,是四川省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古村拥有小院咖啡、石磨豆坊、幸福里公共文化空间等新业态,配套精品民宿、私房菜、农家乐等特色餐饮住宿,是休闲度假、研学教育、农耕文化体验的好去处。

青神县兰沟村位于青神县青竹街道,面积5.05平方公里,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竹编第一村”。该村以竹编文化、东坡文化、饮食文化为特色,打造了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教育科研为一体的国际竹编文化产业园区,重点发展乡村民宿度假、竹编体验性旅游、村落保护、竹文化研学课程等旅游产品。该村坐拥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际竹艺城、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网红打卡地竹里巷子、中国首家竹居体验主题酒店竹里院子,以及中国竹艺城、竹里海棠公园等生态旅游项目,是近郊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图据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