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舞蹈作品《云裳花容》将亮相山东卫视

2022-07-15 11:2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7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文广旅局获悉,眉山市歌舞剧院舞蹈作品《云裳花容》将于16日20:30亮相山东卫视《戏宇宙》。

《戏宇宙》是山东卫视全新创编的一档戏曲文化创演节目,被列入2022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节目。《戏宇宙》以“弘戏曲文化,传中国之美”为定位,运用观众、网友喜闻乐见的艺术创作形式,用“新”贴近当下年轻审美颠覆观众体验,用“心”见证戏曲文化极致表达,节目由创演人通过外景探访戏曲名角、戏曲匠人等方式,汲取灵感结合潮流元素进行文艺创作。

眉山市歌舞剧院舞蹈作品《云裳花容》,是眉山市歌舞剧院演出的诗乐舞《大国芬芳》中的一个篇章,无论是节目创意、舞蹈语汇,还是服装头饰、道具使用,都来源于戏曲,与《戏宇宙》节目内涵高度契合。

舞蹈《云裳花容》取自唐代诗人李白的《清平调》,“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表现了杨贵妃举杯小酌之后,身姿绰约,面若桃花,婀娜起舞的动人场景。《云裳花容》还特别采用了妩媚曼妙的水袖元素,并将原来的双水袖创新改良成了单水袖,更加凸显杨贵妃碎步金莲、随风摆柳的窈窕神韵。

(图片来源: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