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收官 眉山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2022-07-01 16: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6月27日—2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学游天府·安逸四川”第二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绵阳市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50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围绕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道德修养、专业知识储备、研学旅行课程策划及执行能力、研学旅行安全指引及综合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比赛。大赛设置了现场笔试、风采展示、研学课程策划及展示、研学旅行主题线路设计实践模拟、综合能力测试5个环节。

△选手伍艳赛场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眉山市选拔推荐的两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眉山东坡宋城文化旅游公司的伍艳荣获二等奖,丹棱大雅堂博物馆的刘静荣获三等奖。眉山市文广旅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选手刘静赛场风采

在国家实施“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研学旅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质量的研学旅行离不开高素质的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近日,人社部公布,“研学旅行指导师”拟纳入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标志着其将正式成为文旅领域的新兴职业。这些政策的实施,必将推动眉山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的不断强大。

近年来,眉山市将研学旅行发展作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培育“文旅+教育”新业态,研学旅行产业快速发展,全市建成32个资质齐全、安全规范的省级和市级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培育19家研学旅行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出三苏文化研学线路、中国泡菜城劳动实践体验研学线路、瓦屋山生态科普教育研学线路、红色西山红色教育研学线路等一批精品研学旅行线路,推动文旅人才和执业教师向研学旅行人才转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为全市研学旅行注入了活力。今年1—6月,全市接待研学旅行团队近400个、6万余人次,研学旅行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全市文旅市场的逐步恢复,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