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上榜“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2022-06-16 18:5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陈慧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陈慧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洪雅上榜“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等5个方面共20个指标。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上榜“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洪雅的旅游发展潜力何在?

近年来,洪雅县以其强劲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山水洪雅·中国养都”影响力,“洪雅,一个养你的地方”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辨识度和美誉度也不断攀升。

旅游资源丰富独特

洪雅,全县森林面积达20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超71%,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县域主要河流青衣江常年保持Ⅱ类水质。

近年来,洪雅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部署,以“生态功能涵养区、高端旅游核心区、绿色产业集聚区”为战略路径,以“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品质强县”为战略支撑,形成集康养旅游、康养经济、康养产业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长廊。

这里有“云上瓦屋·最美桌山”,瓦屋山是“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能春赏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

这里有柳江古镇,拥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禅修光明寺、千年古树等特色景点,休闲时到柳江总能让你闲下来,品味不一样的古镇。

这里有玉屏山,碧岫堆云、滴翠流青、绿海银涛,是绿海明珠,也是四川最美森林康养基地。景区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6000个,人工森林3万多亩,是天然的森林大氧吧。

这里有槽渔滩风景区,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碧波万顷,森林茂密,宛如天府之海 ,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和美景。

这里有七里坪,拥有凉爽而四季分明的气候、薄荷空气、天然优质矿泉水、无污染腐殖土、天然阳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是令人向往的养生、避暑、避霾天堂。

目前,洪雅拥有AAAA级景区2个,分别为:瓦屋山景区、柳江古镇旅游风景区;AAA级景区3个,分别为:雅女湖有机农庄、锦江青杠坪·茶客空间、幺麻子藤椒博物馆;AA级景区2个,分别为:稻香湾、春驿花园。

文旅设施配套完善

随着乐雅高速、遂洪高速相继建成通车,洪雅进入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去年5月,洪雅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也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交通的快速推进,使洪雅打通“任督二脉”,进一步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同时,洪雅积极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实践,规范和加强旅游厕所管理制度建设,目前已建成旅游厕所58座,其中3A级厕所12座,2A级厕所8座,A级厕所4座。旅游厕所建设为游客提供了更清洁、卫生、舒适的旅游环境,也有效提升了该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旅游形象。

洪雅智慧旅游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应用网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业的有机结合,开辟出多元化旅游方式,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加快推动全域智慧旅游发展。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