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眉山“五一”精品旅游路线快来收藏

2022-04-26 16: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4月25日,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的2022年第二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新闻通气会上,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为主题,推介了四季好耍的景区景点上百个、好耍的非遗项目上百个、好吃的东坡美食上百种、好耍的会节20余个、好耍的线路20余条。

△东坡老家——三苏祠(摄影:赵志恒)

眉山是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孕育出唐宋八大家之苏洵、苏轼、苏辙;东坡文化、长寿文化、竹编文化源远流长;“最美桌山”瓦屋山、“三苏故居”三苏祠、“川西第一海”黑龙滩、“天然氧吧”七里坪、“养生福地”彭祖山、烟雨朦胧的柳江古镇等众多景区景点风景绝美;东坡肘子、东坡鱼、东坡泡菜、青神竹宴、黑龙滩全鱼席、碗碗羊肉、洪雅钵钵鸡、眉山柑橘等众多东坡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恰逢“五一”长假即将来临,眉山市文广旅局精选其中部分景区景点,推出5条“五一”精品旅游线路。

这个“五一”假期,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安逸走四川,好耍在眉山”吧。

游在眉山

线路1:“东坡文化味在眉山”五一文化之旅

三苏祠—中国泡菜城—“穿越盛世”水街、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中岩景区—汉阳湖景区

△东坡商业水街(摄影:熊武)

线路特色:走进蜀中最负盛名的名人祠堂“三苏故居”三苏祠,凭吊三苏圣哲先贤,开启东坡文化研学之旅,领悟东坡文化及三苏文化魅力。到“中国泡菜生产加工中心、中国泡菜研发检测和交易展示基地”中国泡菜城,参观全国唯一“中国泡菜博物馆”,学做手工泡菜,领略“中国泡菜之乡”魅力。漫步“眉山城市绿肺”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及城区特色主题公园,夜游眉山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穿越盛世”水街,感受大宋盛世繁华,品东坡肘子、东坡泡菜等天府旅游美食,远景楼上诵读东坡先生的《远景楼记》,观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以及东坡外滩迷人美景,感受眉山休闲舒适的城市生活。

△中岩寺

游东坡初恋地——中岩景区,观景览胜,感受古中岩的静谧清幽,在唤鱼池畔,重温东坡唤鱼联姻之趣。到汉阳湖景区,泛舟汉阳湖,欣赏青神灵秀山水美景,住忆村帐篷酒店,傍晚体验湖边烧烤,品汉阳鸡、汉阳花生等特色生态美食。

△汉阳湖·忆村

线路2:“森林康养 避暑度假”五一康养之旅

柳江古镇—玉屏山景区—雅女湖有机农庄—瓦屋山—七里坪旅游度假区

线路特色:到一个养你的地方——洪雅,感受养心、养肺、养身的康养魅力。到柳江古镇,逛老街、赏古树、品小吃、进曾家园,吊脚楼上观烟雨柳江山水美景,夜宿柳江,感受穿越时空、回归自然的闲适情怀。还可以到玉屏山享森林康养,玩高空滑翔,体验彩虹滑道、森林摩托、森林户外露营及拓展快乐,走一走玻璃栈道,鸟瞰柳江全景,住树屋,感受玉屏山夏季蝉鸣清幽。

△宁静柳江(徐丽 摄)

泛舟畅游雅女湖,远眺瓦屋山壮观美景,欣赏绝美高山湖泊湖光山色,体验惊险刺激的瓦屋山漂流,复兴村感受原汁原味的耍锣鼓和羌楚文化,进雅女湖有机农场采摘,感受瓦屋山露营乐趣。到“最美桌山”瓦屋山,春看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静享“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徒步双洞溪栈道,偶遇野生大熊猫、小熊猫,观鸟逗猴,感受瓦屋山“雄、奇、幽、秀”美景,体验原始森林康养、度假避暑乐趣。

△玉屏梯田(四川最美观景拍摄点)——康志立/摄

到“天然氧吧”七里坪,逛康养小镇,赏烂漫山花,泡露天温泉,森林禅道禅修养身,房车营地露营钓鱼,临河栈道赏景亲水,激情体验七里坪漂流,感受七里坪的清凉以及森林康养、避暑度假乐趣。

线路3:“享水运动长寿养心”五一欢乐之旅

黑龙滩—火车来斯—天府茶灵谷景区—彭祖山—中法农业科技园

线路特色:走进“川西第一海”,泛舟黑龙滩,观千岛风光,享垂钓乐趣,品全鱼席;到黑龙滩长岛旅游度假区,逛鲜花小镇,打卡川南最大无边际游泳池,感受戏水度假乐趣。到火车来斯,感受沉浸式火车主题文化园区,这里是火车爱好者的天堂,是亲子游乐绝佳遛娃地;打卡天府茶灵谷,体验森林游乐、山地嬉水以及31项亲子游乐、高空挑战等游乐项目乐趣。

△黑龙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入选“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享有“川西第一海”的美誉。

到彭祖山,登九九长寿梯,彭祖书院读书品茗,彭祖祠瞻仰朝拜彭祖寿星,观齐山双佛,采气场学练太极,品养生膳食、天下第一羹等长寿美食,静心纳凉感受彭祖长寿养生文化魅力。

△彭祖山

畅游中法农业科技园,打卡无影教堂,游园赏花,逛法式风情街,阿飞儿童森林乐园亲子游乐,体验法式浪漫田园生活。

△网红打卡地——中法农业科技园

线路4:“赏花摘果欢乐田园”五一乡村之旅

桂花湖—眉山樱花博览园—丹棱幸福古村—天府橙都景区—青杠坪·茶客空间景区—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

线路特色:到桂花湖游湖赏花,划船观黑天鹅,体验真人CS野战、户外拓展训练和各种陆地、水上游玩项目以及溜索、彩虹滑道等各类亲子游乐项目,感受夏季亲子户外互动乐趣。到眉山樱花博览园游园赏花,感受眉山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到丹棱幸福古村,徒步游古村,采摘夏橙、脆红李、鲜梨,品乡村美食,住民宿,寻找难忘的乡愁记忆。到天府橙都景区,橘园采摘鲜果,科普种橘知识,品农家特色菜。

△幸福古村之秋(丹棱县文广旅局供图)

到洪雅乡村网红景区——青杠坪·茶客空间,开启“以茶为景、以茶作艺、以茶评味、以茶鉴食”的茶韵旅居康养模式。打卡“网红景点”稻香湾,走进稻草雕塑主题乐园,打卡创意稻草人,体验七彩浪漫风车花田、欢乐亲子田园、荒野游侠拓展基地、城市猎人射箭基地、“稻”梦庄园、五色稻田艺术、瓜果长廊、花溪河畔等,享受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乐趣,感受生态洪雅美妙的乡村田园生活。

线路5:“竹编泡菜 非遗体验”五一亲子之旅

三苏祠—中国泡菜城—国际竹艺城、竹里巷子、唤鱼公园—江湾神木园—大雅文化旅游景区—洪雅藤椒文化旅游景区

线路特色:走进蜀中名人祠堂三苏祠,欣赏古典园林景观,凭吊先贤,学习东坡文化知识,开启东坡文化研学之旅,感受东坡文化及三苏文化魅力。到中国泡菜城,参观中国唯一的泡菜博物馆,学做手工泡菜,品东坡泡菜宴,感受东坡泡菜文化魅力。

走进国际竹艺城,赏国际竹编精品,向中国竹编非遗大师学竹编技艺;观“国宝”大熊猫,逛竹里巷子、唤雨公园感受青神新农村和城市新风貌;品东坡竹全席,开启精彩的竹编文化研学之旅。游江湾神木园,观神奇乌木根雕艺术精品,科普乌木及根雕知识,体验根雕艺术魅力。

△东坡初恋地——国际竹艺城(青神县文广旅局供图)

到大雅家园丹棱,登大雅堂,体验大雅文化研学之旅的魅力,感受千年大雅文化遗风;游白塔公园,品丹棱冻粑、白宰鸡、桔橙等丹棱特色生态美食。到洪雅藤椒文化旅游景区,科普藤椒文化知识,品藤椒钵钵鸡生态美食,感受洪雅生态之城魅力。

►►►

吃在眉山

悠远的历史,闲适的生活,让眉山当地的人们对美食的想象和创造永不停止。眉山的东坡美食、长寿养生美食、生态美食独具特色,可让天下好吃嘴们大饱口福。眉山东坡美食在天府旅游美食中独树一帜,让人回味悠长。

△眉山美食

东坡区:东坡肘子、东坡烤鸭、东坡宴、东坡泡菜、东坡鱼、东坡肉、龙眼酥、青菜圆子、明华原汤牛肉、肥肠鱼、九大碗、修文老鸭汤、酸菜豆花鱼。

彭山区:彭祖养生宴、雉羹汤、长寿漂汤、天下第一羹、彭山甜皮鸭、烧肥肠、石磨豆花、岷江河鱼、烧烤、彭山冰粉。

仁寿县:黑龙滩全鱼宴、生态鱼火锅、仁寿羊肉汤、羊肉火锅、文宫枇杷宴、曹家贡梨宴、曹家梨膏、汪洋干巴牛肉、芝麻糕、藕塘玫瑰花蜜饯、鲜花饼、玫瑰花酱汁。

洪雅县:洪雅雅鱼、钵钵鸡、藤椒鸡、瓦屋山老腊肉、瓦屋山泉水豆花、洪雅蒸饺、碗碗羊肉、刷把笋、叶儿粑、九大碗、桑葚。

丹棱县:丹棱冻粑、丹棱手撕鸡、凉拌鸡、干拌鸡、白宰鸡、再回首花生烧鸡、碗碗羊肉、豆花饭、钵钵鸡、特色鱼肉、顺龙土鸡蛋、丹棱老腊肉、乡村野菜。

青神县:青神东坡竹宴、汉阳棒棒鸡、汉阳花生、江团鱼、青神枕头粑、中岩烧烤、中岩烤全羊、中岩山珍、岷江河鲜、青神腊肉王、汉阳野鸭蛋。

►►►

购在眉山

眉山市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旅游商品不胜枚举,值得游客带回家中作个纪念或馈赠亲友。

东坡味道系列:东坡泡菜、调味品、东坡烘肘、东坡饼、王家渡腊肉、龙眼酥、糖果食品。

生态美食系列:彭山甜皮鸭、仁寿芝麻糕、仁寿干巴牛肉、仁寿花生酥、曹家梨膏、仁寿火锅料、洪雅风酱腊肉、洪雅牛肉干、洪雅藤椒、幺麻子藤椒油、洪雅蒸饺、瓦屋山岩蜜、雅沙一钵钵鸡调料、土鸡蛋、雪山笋、野生天麻、洪雅高山板栗、核桃、丹棱冻粑、丹棱土鸡蛋、顺龙老腊肉、丹棱富硒大米、丹棱核桃、桃胶、茶板栗、蜂蜜、桃花糕、汉阳花生、汉阳鸡、汉阳野鸭蛋、青神腊肉王、有机大米、甘泉粉丝等。

时令水果系列:眉山春橘、广济水蜜桃、脐橙、彭山观音葡萄、黄丰柑桔、义和猕猴桃、橘妖精精品溯源系列水果、仁寿文宫枇杷、水蜜桃、曹家梨、新店清见、河口牌不知火、红心蜜柚、丹棱不知火、爱媛38、沃柑、水蜜桃、枇杷、葡萄、樱桃、青神椪柑、脆红李等。

茶饮酒水系列:东坡翠竹绿茶、彭祖养心茶、洪雅道泉茶有机茶、丹棱高山茶、高山云雾茶、竹乡人茶、青神金兴白茶;苏东坡酒系列、八百寿酒、桑葚红酒、高庙白酒、峨山老窖、东坡竹韵竹筒酒、仁寿枇杷汁饮料、丹棱果小酒、洪雅生态牛奶、老峨山高级天然软水、三苏矿泉水等。

东坡文化系列:东坡宋笔、翰林学士笔、东坡诗词线装书、东坡盖碗茶具、三苏祠文创产品、东坡飘雪茶系列、东坡伴手礼、“诗酒趁年华”系列文创产品、大雅堂文创产品、幸福古村文创产品“好好吃系列”“幸福手作系列”“幸福文艺系列”、彭祖祖文创产品等。

非遗产品系列:青神竹编、刘氏匾联木刻工艺品、谢氏木雕工艺品、钦斋泥塑工艺品、仁寿聚艺彩陶、洪雅雅纸等。

工艺制品系列:彭山“武阳茶肆”茶杯、仁寿琅玉瓷器、仁寿手工线织毛线花、丹棱观鸟镜、青神乌木制品、青神汉阳拐杖、青神斑布纸、洪雅瑞华五金饰品、洪雅瓦陶茶具系列产品、高性能材料——洪雅竹钢、青神竹家具、竹手工艺品等。

►►►

住在眉山

东坡区

岷江东湖饭店(五星)38666088、眉山宾馆(三星)38226666、东坡木子酒店 38803777、寻隐文化主题酒店 38600999、眉山一溪云酒店 38051888、喜坡·Simple民宿 18180058811、熹院酒店 38285666

彭山区

彭山福一酒店37688888、兴铁宾馆(三星)37628628、家乡商务酒店37654321、盘桓小筑民宿 37673737、田野里精品酒店37681005

仁寿县

黑龙滩环球融创天堂洲际酒店36689999、黑龙滩环球融创英迪格酒店36069999、嘉斯曼锦江国际酒店36618888、华生宾馆(三星宾馆)36622222、盛景丽园酒店(五星级乡村酒店)36262555、沙子湾休闲山庄(五星级农家乐)36206366、黑龙滩宾馆(四星级乡村酒店)36301138、华凌山庄(四星级乡村酒店)36301188、 13198703999、高家莊生态园(四星级农家乐)36319909、黑龙滩禅驿民宿33051666、诺伊谷民宿 36709015

洪雅县

新顺大酒店(三星)37559999、洪州大酒店38877777、月光印象酒店38879777、洪雅青杠坪·茶客空间37489888;榕园(四星级乡村酒店)37757555、璞庐·洪金客栈(三星)37502888、君澜·烟雨柳江度假村35075888、玉屏山森林康养度假酒店35079999、柳江雅女艺术村37559666;岷江东湖·瓦屋山居36599999、瓦屋山金花桥绿营地37566888、瓦山湖度假酒店(四星级乡村酒店)37538999、瓦屋山居民宿13880148477、六七山居民宿13550500352、枕湖山居民宿18783327288、雅湖·蜀山柒舍艺术民宿37578666、雅女湖生态有机农庄37536999、栖湖·山舍13890321794、诗酒年华民宿18227844400、初见智慧民宿13696078750;七里坪温泉酒店37566667、丽翰嘉齐酒店(三星级乡村酒店)38872888 、七仔熊猫主题酒店37566667、童话世界主题酒店37566667、七里坪半山云逸酒店37566667、七里坪半山度假酒店37566667、云庭假日酒店37522999、洲际智选假日酒店35075555、铂曼度假酒店(四星级乡村酒店)36597000、映象云岭假日酒店33078555、康栖河院养生度假酒店38803888、禅驿半山院子酒店37509889

丹棱县

丹棱锦江饭店37285555、丹顶湖花园酒店37202222、西雅图酒店37202999、天府橙都假日酒店37219998、幸福古村知青点民宿19950556565、熊家院13890353559

青神县

青神大酒店(四星)38855555、江湾神木园度假酒店(五星级乡村酒店)38829999、竹里院子38729999、禅驿·忆村院子酒店38965888、悦酒店38830006、微笑酒店38838999、青神爱尚摩登假日洒店36578888、竹里人家15328742516、空山新雨(黑龙镇原306厂)13890388444

(眉山市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