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青杠坪·茶客空间”获批AAA级景区

2022-04-01 20: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经眉山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由洪雅县文广旅局推荐的“青杠坪·茶客空间”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青杠坪·茶客空间”位于洪雅县止戈镇青杠坪村,距离洪雅主城区3.2公里,大峨眉旅游西环线、乐雅高速环绕,交通便利。依托国家级生态示范家园、国家级文明村——青杠坪村的万亩茶园,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眉山天洪投资有限公司打造“青杠坪·茶客空间”项目。

项目分三期展开,整体规划占地约1900亩。一期首开项目,采取“公司租赁、统一改造、产权不变、集中运营、到期返还”的建设运营模式,主要由茶研学、茶体验、美墅、餐饮、会议、天洪茶铺、生命艺术馆、两山养研中心等项目组成,配套无边泳池、恒温汤池、旅游厕所等设施;二期则围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茶体验+打造,增加星空营地、两山茶话、天空茶界、七彩茶园、茶尖精灵、雅茶工坊等项目;三期将建设茶客小镇。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底,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游客到青杠坪·茶客空间可以体验茶叶采摘、亲手制茶,在茶园漫步打卡,在露台赏景品茶,品尝特色茶餐,体验茶园露营,入住高端民宿……在这个以茶带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示范区,开启“以茶为景、以茶作艺、以茶评味、以茶鉴食”的茶韵旅居生活。

为丰富旅游业态,该景区还利用采茶旺季,组织游客、中小学生在茶园开展茶文化研学活动,邀请茶叶导师在讲解茶的科技知识,举办茶文化知识比赛,组织开展茶艺培训,并举办茶叶斗茶大会、茶艺表演等。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青杠坪·茶客空间”积极开展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活动,对标旅游游览、交通、安全、卫生、旅游服务、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要求,对景区景观质量、文化主题、设施配套、美食餐饮等进行提档升级,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了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游览体验。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