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态 点亮洪雅夜经济

2022-01-05 17:0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年来,随着旅游品牌的不断提升、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到四川省洪雅县的游客大增。而该县城区及各景区亮化工程的升级打造,更是让洪雅“夜经济”火爆起来。

有着川西风情吊脚楼、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以及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的柳江古镇,在光影交织下,绚烂多姿,带给游客视觉盛宴。曾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2019)首选参观地便是柳江。自此,夜色下的柳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柳江夜游也兴盛起来。

古镇美食集中区热闹繁华,休憩漫步区诗意宁静,别致的灯光带更是为古镇点染出一抹亮色。“古镇灯光的升级打造,丰富了当地群众的夜间生活,满足了他们对文化还有审美的需求。同时,其作为旅游的一个新业态,带动了夜间经济的发展。”柳江古镇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丰富旅游业态,柳江镇还打造了书画院和怀旧电影院,并引入高端民宿,有效利用当地地热资源,新增温泉项目,让游客夜有所游。

除柳江古镇之外,洪雅县其他景区也多点发力,点亮当地夜经济。瓦屋山景区推出星空帐篷、露营烧烤,七里坪度假区推出梦幻温泉、文艺表演,玉屏山景区推出森林音乐会,瓦屋山复兴村推出青羌民宿文化表演、篝火晚会……

不只是旅游景区,洪雅城区的夜经济日渐丰富。响应夜间经济的号召,在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的细心指导与严格监管下,“小南街夜市”有序开放。水果、牛肉干、钵仔糕、衣服等各色商品汇聚,市民下班后又多了一个购物地。该县田锡水景公园,也是市民夜游的好去处,风雨长廊、遗直书院、水车在流光溢彩的灯光点缀下引人入胜。

夜色下的洪雅,美食又是一大亮点。以“美食、民俗、水景”为亮点打造的洪州特色美食街区,汇集了如钵钵鸡、藤椒鸭等地域特色美食及农夫老灶火锅、板栗鸡等人气美食,“渔舟唱晚”船型售货亭的小吃品种也十分丰富。此外,这里还设有灯光时空隧道、圆形秋千等休闲游乐设施,以此丰富市民的夜生活。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