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2.24亿元

2021-10-09 12:17: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蒲训训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蒲训训 眉山频道 曾永丽)10月9日,记者从洪雅县文广旅局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洪雅县共接待游客37.37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90.18%;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2.2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7.02%。全县旅游景区热度持续升温,旅游消费活力十足,旅游市场呈现平稳有序。

从数据上看,相较去年,全县旅游市场接待能力有了明显增强。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文旅融合持续深入

国庆长假期间,为进一步丰富景区活动,瓦屋山景区依托“文化+旅游”,推出青羌民俗巡游表演、举办“国风音乐会造趣瓦屋山”等活动。锅庄篝火、音乐蹦迪等沉浸式体验单日吸引超6000名游客参与。在火爆的景区活动影响下,10月3日,达到景区日最大承载量,成为长假期间单日接待游客数量的最高峰值。

除了瓦屋山景区,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的柳江古镇也不断创新丰富景区活动,举办川剧表演、特色手鼓表演、歌舞表演、茶艺表演、书法创作展示和旗袍秀等演出,并推出县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太极拳表演、经典诵读等送文化进景区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景区单日游客人数在10月4日达到2.8万人次,足以窥见景区火爆程度。

与此同时,玉屏山景区草坪音乐会给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七里坪镇“仙草园奇幻之旅”、沉浸式闯关游戏“盗药笔记”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与。

农旅融合不断增强

近年来,依托当地农业、旅游资源,洪雅县积极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国庆假日期间,农旅融合演绎新业态,成果斐然。

在稻香湾梦幻田园,以田园风光体验为主题,集“农业观光+农业体验+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吸引了超过1000人次前来游玩。景区内儿童乐园、射箭场、稻梦庄园等系列体验项目让游客兴趣盎然。

同样,较好地保留了乡村田园的自然风貌,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类旅游景区柳江雅女艺术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除此之外,“种植采摘+制作品鉴+观光体验”茶旅融合示范区——青杠坪茶客空间,更是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

志愿服务持续提升

国庆长假期间,洪雅县无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交通畅行,无拥堵现象发生,景区旅游秩序平稳有序。

在洪雅县七里坪度假区、柳江古镇曾家园、千秋驿站等各景区景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旅游志愿者热情地为游客答疑解惑。

据了解,为提升来洪游客景区体验,国庆假日期间,洪雅县共组织180人、9个志愿者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路线指引、景点介绍、医疗救急、饮水、充电等形式多样的旅游志愿服务,丰富景区人文内涵,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