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里的眉山——首届国家开放大学在线油画教学成果展(眉山站)在眉山市美术馆开展

2021-08-02 09:45: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8月1日,首届国家开放大学在线油画教学成果展(眉山站)在眉山市美术馆开展。

走进美术馆展厅,一幅幅美丽多彩的油画作品映入眼帘。春天开满杜鹃花的瓦屋山,夏天水墨丹青的清凉柳江,秋天满园金黄的三苏祠,还有一年四季美如画的湿地公园……除了美景,还有对眉山老街的回忆等。

本次展览,筹备历时半年。半年来,国家开放大学油画教学团队聚焦眉山,引导全国学员全维了解眉山,并用笔墨色彩集体书画眉山。通过网上征集,共收到海内外作者作品400余件,通过初评和复评共评选出油画作品148件进行展览。其中,以柳江古镇、瓦屋山、三苏祠、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等为题材创作优秀作品就有46幅,眉山之美,由此可见一斑。

展厅里,9岁的周依淼跟着爸爸正在观展,周爸爸说:“我女儿喜欢绘画,目前正在学习素描,带她来观展主要是想让她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接受艺术的熏陶,培养她的审美能力,希望能对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油画,对我们来说,感觉只能仰望,但是在观展中,我看到很多作者的学龄都不长,他们通过线上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看了很受启发,感觉自己也可以利用网络学习,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生活。”正在观展的李女士表示。

“这些作者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科学家、企业家、医学博士,也有普通的劳动者。而参展作品的题材多样,风格迥异,体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国家开放大学人文教学部部长唐应山在介绍此次展览时说道:“油画创作旨在描绘美好的人间万象与自然造化,就像许多作品呈现的美丽眉山一样。始于油画,而不止于油画。学习油画可以更快地提升审美水平,我们的许多同学已将油画美的色彩运用于平常生活中,比如家居的装饰和服饰的日常搭配等。”

眉山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旨在丰富眉山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相信通过展览,对眉山市民们一定也有所启发,希望大家在当前特殊时期,利用网络学习艺术,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生活的美好,提高生活的乐趣。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眉山的美景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市民可前往眉山市美术馆观展。

此外,此次展览作品还将在眉山市文化馆、眉山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平台,举办线上展览。同时,还将举办网上直播活动,届时,专家还将在线上对参展作品进行点评。

眉山市美术馆入馆注意事项

1、居民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展厅,并登记个人详细信息。

2、入馆前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查验场所码。如有体温异常(≥37.3C)、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谢绝入馆。

3、进入展厅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好口罩,遵从温馨提示和工作人员指挥。

4、入馆人员不得聚集,必须保持不低于1.5米的间隔距离,观展人员须有序进入,展厅内同时参观人数不得超过最大观展人数的二分之一。

5、建议参观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

6、所有观展人员须认真阅读观展须知,并遵从工作人员指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