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青衣江湿地公园局部开放

2021-07-09 14:47: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敏子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王敏子 眉山频道 曾永丽)洪雅县城有许多休闲娱乐好去处,比如田锡水景公园、引青入城、青衣江景观河堤......现在,市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青衣江湿地公园,该项目是洪雅县江南康养新城基础设施PPP项目之一,近日,已局部对外开放。

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约1020亩,北至青衣江,南至滨江南路,西邻青衣江三桥,东邻洪州大桥,是连接新、老城区的“城市绿心”。建设内容包括护岸、骑游步道、绿化、水景观、展览馆、民俗街区、停车场等。

7月7日,记者来到在青衣江湿地公园,公园内有市民在晨跑,有小朋友在游乐区玩耍,有工人在进行绿化种植和游步道、栈道装饰装修。园内大部分绿化已完成,成片的草坪、花卉非常养眼。据了解,园区内将种植葱兰、马鞭草、菊花等上百种花卉,以后这里就是花的海洋。

园内,有一个占地283亩的景观湖,工人们正在进行湖边栈道装饰施工,而采用的主材料正是该县的竹钢产品。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园内所有的栈道装饰主材,部分游步道材料采用的都是竹钢。同时,高温天气作业,为保障每天上百施工人员的安全,项目部配备了防暑口服液和充足的饮用水等降温物资,确保作业安全。

据该县城投公司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刘佳雨介绍,目前,项目推进顺利,已完成护岸、园区主通道、地下停车场、车行桥、公园主入口、园区游步道等建设,正在进行游客服务中心、星级厕所装饰装修,园内绿化种植,游步道收尾工作,完成总投资约2.3亿元,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工。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