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眉山市导游(讲解员)大赛暨四川省导游大赛选拔赛举行

2021-06-04 18:44: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为进一步提升眉山市导游(讲解员)队伍的服务技能,传播行业正能量,加快推进导游(讲解员)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提升,6月3日,由市文广旅局举办的2021年眉山市导游(讲解员)大赛暨四川省导游大赛选拔赛在岷江东湖饭店举行。

在比赛中,六区县选派的17名参赛选手通过一分钟风采视频展示、景区讲解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为大家介绍眉山旅游景区景点,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个人风采、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

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10名“2021眉山最美导游(讲解员)”。赛后,评委老师分别从导游(讲解员)的职业素养、导游词的提炼、比赛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培训。

此次比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了眉山市导游(讲解员)的风采,提升了选手的导游知识、讲解能力和导服水平,为培养优秀的文旅人才队伍,推动眉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