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江口沉银、彭祖山等景点!彭山投资3.9亿元打造文旅产业大道

2021-05-27 18:01: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石蔚然 温选鹏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石蔚然 温选鹏 眉山频道 谭笑非)5月27日,记者在眉山市彭山区环湖东路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压路机、推土机轰鸣声不断,运输各种物资的车辆来回奔跑,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总投资为3.9亿元的环湖东路项目,路线起于在建岷江大桥东岸桥头,自北向南沿规划尖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左岸河堤布线,止于尖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大坝东岸。路线全长5.331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路基宽26米,并配套宽度6米骑游道。目前,该项目正以“抢天时”的紧迫性,在汛期来临之前全力推进路基填方的施工。

“从开工到现在总共完成产值大概是5800万元,占总合同造价的30%,完成路基土石方大概是120万立方米左右,预计在明年底竣工通车。”环湖东路项目技术负责人张曰未介绍。

据了解,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优化完善岷江东侧片区路网,成为连接江口沉银、彭祖山、江口崖墓、江口古镇、尖子山航电湖区等重要景区或文旅节点的文旅产业大道。

(图据彭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