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为媒 眉山文旅西子湖畔放异彩

2021-05-21 18:10: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仕胜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王仕胜 眉山频道 姚粼)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安排部署,5月19日,四川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和眉山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先后在杭州举行,眉山文旅积极响应,以东坡为媒,组团派员参加,持续喊响“安逸走四川好耍在眉山”口号,进一步扩大眉山文旅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为媒彰显眉山魅力

本次推介会突出东坡文化、长寿文化、忠孝文化、竹编文化、泡菜文化和大雅文化等多种文化并存这一优势,推动对外交流合作。

川浙两省领导均高度赞誉东坡文化的魅力,充分肯定了眉山以东坡为媒推动杭州眉山两市深度交流合作这一做法。

资源为媒彰显眉山实力

现场推介宣传了“三苏故居”三苏祠、“最美桌山”瓦屋山、“长寿养生福地”彭祖山、“川西第一海”黑龙滩、“东坡初恋地”国际竹艺城、眉山网红水街等重点景区和资源,针对眉山市文旅短板,推介了酒店住宿业、文博新场景、乡村生态游、夜间文旅商等重点文旅投资和招引方向。

仁寿大佛保护及文旅开发、五龙山文旅综合开发、高庙古镇特色文旅小镇、李密故里文旅综合开发、九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老峨山景区开发、中岩竹里萤光生态景区、青神三线记忆文创项目等8个项目入选四川省精品投资项目。现场进行推介宣传,吸引投资商关注。

项目为媒彰显文旅增量

瓦屋山中瑞国际山地旅游度假区项目和眉山天府新区桃花源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与绿城中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再添文旅增量。

文创为媒彰显眉山特色

精筛展示了最具眉山特色和代表性的文创产品,涉及东坡文创系列、青神竹编系列等43种近百件产品,深受与会嘉宾和当地市民青睐,并当场售出部分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