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景观+医疗康养 洪雅再添旅游度假高端项目

2021-04-27 18:51: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4月25日,在洪雅县瓦屋山“艾莎丽亚”国际康养度假酒店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忙个不停,运料车来回作业,工人有序施工,整个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目前,项目的基础开挖已基本完工,孔桩完成50%。我们在建设的同时,注意保护自然景观。对用地进行边坡治理,并将在河岸两侧栽种花卉、建设游步道,通过漫水坝、观赏灯等设施的打造,完善水景观。我们还专门规划设置了深约40公分的儿童戏水区,并完善各类安全设施。此外,我们还引进了华西‘慢阻肺’康养项目。”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项目以华西“慢阻肺”康养研究中心为依托。建筑布局依山就势,面朝湖泊,采用平行、斜插、垂直等高线等几种布置方式。在项目腹部,规划布置建筑组团;在最高处,规划布置华西“慢阻肺”康养研究中心,并兼顾每栋建筑的朝向和景观,充分体现均好性和趣味性。

“水景观+医疗康养+休闲度假”,只是洪雅县坚持“文旅兴县”,规划布局高端康养旅游项目,打造“中国养都”的一个缩影。

建设藤椒文旅产业园,吃购游娱一体;以‘茶旅融合’为发展路径,打造青杠坪茶客空间示范区;深挖柳江古镇文化内涵,讲好传统故事,建设乡贤街区;“政府引导+协会指导+公司创新”,开发各类富有当地特色的文创产品;“非遗表演+会节活动+多媒体宣传”,文旅融合吸引更多游客……

如今,“洪雅,一个养你的地方”,正以重点康养度假项目为抓手,围绕高端文旅需求链条,完善文旅发展生态圈,在生态环境与人文环境的有机融合中,让人养颜养肺养胃养身养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