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精品旅游线路“上新” 眉山文旅春季推介活动走进苏州

2021-04-11 19:44: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4月9日—11日,“花开天府安逸四川”——四川文旅春季推介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眉山文旅亮相活动现场。

本次苏州站活动是2021年眉山文旅全国宣传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站。为让眉山文旅产品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民众,本次推介活动地点选在了苏州繁华商业街区设置宣传展位,通过背景展板、网上直播、视频播放、文旅商品展示展销等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向苏州媒体和市民游客宣传推介眉山文旅资源、春季旅游线路、文创产品及美景美食,为苏州市民游客提供文旅宣传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安逸熊猫”小屋、精美图片展和特色民族表演,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和咨询。同时,为让市民和游客更有参与性,现场还进行了抽奖、礼品放送、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游客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线下活动热火朝天,线上直播也收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此次直播,活动多样、奖品丰富,在高峰时段,吸引了超过56万网民的关注和参与。

作为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眉山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蕴藏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全市拥有各类名胜古迹120余处,被评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亚太地区(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眉山文广旅局以怀古、康养、休闲、欢乐、美食为主题,共整合推出了“东坡文化·味在眉山”怀古眉山游、“避暑度假·生态洪雅”康养眉山游、“绿水青山·自在闲适”休闲眉山游、“都市近郊·快乐体验”欢乐眉山游等全新的四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

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推介活动还将在浙江宁波、温州举办。届时,眉山市文广旅局将以“好耍在眉山”为主题,在国内其它省市陆续推出夏、秋、冬专题活动,将把更多、更好、更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送到广大游客身边。

附:眉山四大全新主题精品旅游线路

“东坡文化·味在眉山”怀古眉山游

线路:三苏祠—中国泡菜城—国际竹艺城—中岩风景区—大雅文化旅游景区—彭祖山

由唐宋八大家之“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居改建为祠的三苏祠,为天府十大文化坐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文化遗产保护证书,传承碑文、书画数千件,在这里追寻东坡成长的足迹,品味东坡独特的文化,传承三苏千年的文脉,是体验东坡文化研学之旅的理想之地。

中国泡菜城,可以体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泡菜生产制作工艺,一览中国泡菜之乡的风采。

堪称中国民间艺术奇葩的青神竹编,早已扬名海内外。逛国际竹艺城,观“国宝”大熊猫,赏竹编精品,在中国竹编非遗大师的指导下制作属于您自己的DIY作品。

到苏东坡初恋地—中岩风景区,观景览胜,重温东坡唤鱼联姻之趣,欣赏浪漫竹里流荧。

走进大雅文化旅游景区,登大雅堂,赏丹棱白塔,体验大雅文化研学之旅,感受千年大雅文化遗风。来到中国长寿之乡,登彭祖山,学练太极,品长寿宴,寻找不老的秘密。

“避暑度假·生态洪雅”康养眉山游

线路:柳江古镇—瓦屋山—七里坪旅游度假区

养心之地,山水洪雅,一年四季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漫步柳江古镇,吊脚楼上,扶栏眺望,凝听雅女温婉的歌唱;赏古树,品小吃,感受穿越时空、回归自然的情怀。

“人间天台、最美桌山”瓦屋山,春看万亩杜鹃,夏观飞瀑流泉,秋赏五彩林海,冬睹冰瀑雪景,若是有缘,还可以观赏瓦屋云海、佛光和三个太阳的奇观,寻觅到野生大熊猫、小熊猫、灵猴的踪迹,森林观鸟,享受原始森林的清凉。

逛七里坪风情小镇,森林康养避暑度假,入住各式主题酒店,泡高山温泉,激情畅享七里坪漂流,感受房车营地生活。漫步森林,享受负氧离子的盛宴,收获各种类型的康养体验。

“绿水青山·自在闲适”休闲眉山游

线路:黑龙滩—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江湾神木园—汉阳湖景区

走进“川西第一海”黑龙滩,翡翠般的湖面令人惊叹。泛舟湖上,欣赏千岛风光,长岛度假区戏水、运动、露营、烧烤、野炊,畅享垂钓乐趣,品尝精致全鱼席。

漫步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观看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打卡东坡里水街,品东坡美食饕餮盛宴,感受东坡外滩迷人夜色。

到江湾神木园,赏参天古木,一睹乌木藏品风采,体验水上游乐趣味。

到汉阳湖·忆村,乘船游湖观景,品汉阳花生、汉阳鸡等特色美食,感受禅意生活。

“都市近郊·快乐体验”欢乐眉山游

线路:中法农业科技园—幸福古村—玉屏山景区

到中法农业科技园,徜徉薰衣草花海,漫步鲜花小道,打卡无影教堂,尽情体验法国式的浪漫。

到丹棱幸福古村,入住青山环抱的古民宿,潺潺溪边纳凉戏水,百果园里采摘鲜果,再自己动手做一顿农家菜,寻找“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站在玉屏山的玻璃栈道上,鸟瞰柳江古镇美景,拍摄一段勇敢者的抖音视频,畅享滑翔、露营、拓展等各项山地运动带来的快乐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