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青神邀您来赏“萤光海”

2021-03-19 17:07: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鑫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刘鑫 眉山频道 邹钰)乱花渐欲迷人眼,三月的春天,除了赏花,还能去哪儿?这个季节来眉山市青神县,迎接“萤宝”的回归,可好?

三月的青神,已有萤火虫出没了。这里依山傍水,植被丛生,花朵争奇斗艳,空气清新雅致。夜幕降临,沿着兰厂沟、黄水凼等地小路出发,行走山间,清凉通透,空气突然寂静,不知道会在哪一个角落与这些发光的小精灵邂逅。迎接这些小精灵们,也成了青神春天里的独特仪式。

流萤舞动的美,刻骨铭心的醉,静谧的春夜,天幕沉沉、虫鸣鸟叫,偶有几缕清风,伴着山间潺潺流水,奏响了一场春夜演唱会,而萤火虫,就是演唱会的“灯光师”。

看,那林间的星星点点,是萤火虫在草丛飞舞,微微亮的光,是浪漫而神秘的信号,宛如田间地里点亮了一盏一盏天灯,又仿佛在竹城大地描绘一幅星空图。无数的萤火虫汇聚成一条河流,缓慢流淌在山涧之中黑暗之中,忽明忽灭的光亮,让人仿佛掉入仙境,使人沉醉其中。

也许,你曾见过很多竹海,但被萤火虫点亮的竹里青神,才是最独一无二的,在这里,在青神,你能找到漫画《萤火之森》中,那种幽静而又神秘的感觉。

喜欢萤火虫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只有生态好,环境优良的地方才会吸引它们。青神植被茂盛、水质干净、空气绝佳,走进其中,天然氧吧让人瞬间身心舒畅。这样的环境,自然成了萤火虫的最爱栖息之地。

夜幕中的萤火虫结伴飞舞,点点萤光在草丛中闪烁着,像是天上洒下的繁星,将这片夜色点缀得更加浪漫。如果你已经忘记了萤火虫的模样,那么来竹里青神给你一片萤光海,让“流萤满天”回归现实,还原儿时记忆中的那份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