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去青神赏萤需提前预约

2021-03-17 13:11: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每当夜幕降临,在青神的悠悠竹林里、潺潺山涧间,潜藏的萤火虫飞出草丛,变为四散的流光,落在路边座椅上,院墙脚下、桥头、溪水边....舞动的小精灵们,开起了“萤光舞会”。

▲邓红阳 摄

▲肖邡 摄

为了一睹黑夜中的“小精灵”,每年3-4月便有了一个浪漫的约定——来青神赏萤火虫。

3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文广旅局获悉,为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加舒适有序的观萤环境,更好的保护萤火虫的生存环境。赏萤期,青神开放了两个主要预约观萤地——黄水凼和兰厂沟,每地每日限流4000人。

▲摄影:宋汶镰

据了解,最佳观萤时间为3月20日—4月20日,观萤地点为青神县白果乡黄水凼和瑞峰镇兰厂沟。

▲摄影:肖邡

预约方式

想要前往观萤的市民朋友,可关注锦绣青神公众号选择预约系统进入小程序免费预约或者扫描预约小程序二维码选择免费预约。

▲关注锦绣青神公众号选择预约系统

▲预约小程序二维码

交通路线

最后,让我们通过一首《赏萤歌》来学习如何文明观赏吧。

《赏萤歌》

看萤火,先预约

排好队,停好车

进园区,先防蚊

不喧哗,不打闹

不开灯,不拍照

不抓捕,不带走

不越界,不破坏

不抽烟,不乱扔

不着急,不慌乱

大手小手不分手

萤火星星满天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