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我在眉山这片油菜花海等你

2021-03-02 11:31: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初春,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眉山广袤的乡村,油菜花竞相绽放,随处可见成片的金色花海,镶嵌在绿油油的田野里,仿佛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眉山,迎来了今春最美的一抹金黄。

下面,请跟随记者镜头,到眉山几处最美油菜花观赏地,一起云游油菜花带来的美丽春天。

仁寿县:青岗菜花坞

金黄的油菜花海,潺潺的流水,淳朴的乡村田野,劳作的人们,真是一幅幅“涉水菜花坞踱步牧草坪”的美丽图画。

青岗菜花坞位于仁寿县青岗乡邹胡村邹家坝,距县城以东17公里,成都100来公里。四面被山环绕,通江河蜿蜒环绕,油菜2000余亩。被誉为“四川十大最美油菜花观赏地”之一。

洪雅县:祝河坎村、止戈安宁坝、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沿线

止戈安宁坝,被喻为洪雅油菜花的最佳观赏点。而祝河坎村,因为机耕道和灌溉渠纵横交错,让油菜花田别有滋味。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沿线,每年油菜花开放时间要比其它地方更早,现在已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片金灿灿、黄澄澄的海洋,暖风拂过,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荡漾,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香。

青神县:岷江河畔

出了县城,沿着岷江河边,油菜花渐入眼帘。从蚕丛大桥,沿着岷江东岸行驶,就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啦。

图片来源:仁寿融媒、洪雅融媒、青神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