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洪雅瓦屋山出现神秘“来客”!这个动物脚印是……

2021-01-20 17:27: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蒲训训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蒲训训 眉山频道 姚粼)1月19日晚上,下了一场大雪,清晨起来,瓦屋山的小伙伴马上分享了一组照片,在古佛坪索道中站的雪地上,突然出现一串串神秘动物的脚印。

拍摄|石天权

拍摄|徐学均

这些脚印,脚跟浅,脚尖深,形状跟孩子脚丫一般大小。可能是因为雪后食物匮乏,出来寻找食物吧!看来也是一枚小吃货呢~小伙伴们发挥下自己福尔摩斯的推理能力,能看出来这是什么动物的脚印呢?

拍摄|陈亚萍

近年来,瓦屋山野生动物的多样性越来越丰富,黑顶鹤、羚牛、黑麂等国家保护动物屡见不鲜,小熊猫更是频繁出现。为什么瓦屋山会吸引小动物呢?原因在于瓦屋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众多的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栖息、繁育的优质生态环境。全山有野生动物89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0多种。

拍摄|康志立、杨正南

当你走进瓦屋山,不管在什么地方,山里的小精灵们,总会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活蹦乱跳的出现给你们打招呼。

拍摄|钟向荣、石天权

这不是国宝熊猫,也不是猫,而是可爱的小熊猫。一位天生就会卖萌的选手

一副呆萌的表情,站在雪地里,秒杀一切。

拍摄|鲜柯、曹芳

瓦屋山臧酋猴嬉闹顽皮,见人不惊、与人同乐,但不失“山大王”的野性

双面性格为游客带来无尽欢乐和烦恼,看它那矫健的身姿。

拍摄|袁波、刘国兴

小松鼠算是景区常见的动物,冬天到了,它们常出门搜寻食物准备过冬,翘起蓬松的尾巴,一扭头又消失在林间,动作灵敏的在林间跳跃,上山之前记得准备些零食,与小松鼠来一场亲密的邂逅哟。

拍摄|康立志、陈圆圆

瓦屋山有鸟类309种,是国际重要的观鸟基地,黑颈鹤、黄喉鹀、白领凤鹛、叉尾太阳鸟......

拍摄|汤开成

不常出现,露脸就惊艳全场,是的,他就是黑麂。一双大大的眼睛,身穿黑色衣服,胆小,恐惧感强,稍有响动立刻跑入灌木丛中藏起来。

拍摄|牟文闻

栖息在瓦屋山的小精灵,是一道令人无比向往的风景线,游客见到它们时

脸上止不住的欢喜、激动。

是的,瓦屋山就是精灵的乐园,还有许多小动物等你来探寻。

拍摄 | 刘正中、汤开成、周学峰、伍大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