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川南片区编制调研座谈会在眉山召开

2021-01-18 10:18: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1月15日至16日,受国家文旅部委托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编制的中山大学旅游学院调研组杨雪珂博士一行莅眉调研,并召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川南片区(眉山、乐山、雅安)编制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眉山市文广旅局局长刘友洪,乐山市文广旅局局长宋秋,雅安市文体旅局副局长孟水明分别就三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十四五”文旅规划的主要思路、重点工作以及对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三市各县(区)文旅部门围绕需纳入《规划》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

眉山市向规划编制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眉山优越的区位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重点介绍了眉山市招引、建设的重大文旅项目,并聚焦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提出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休闲度假名城、现代都市消费名城、锦绣天府公园名城四大名城为支撑,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端文旅目的地的重点举措。

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题中要义。眉山市要抢抓这一千载良机,坚定“文旅融合共兴”和“国际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思路,力争将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纳入规划中,增强文旅产业的竞争力。规划编制调研组专家一行还对乐高乐园、黑龙滩景区、三苏祠景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