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启动仪式在眉山三苏祠举行

2020-10-15 17:3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10月15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眉山市新闻出版局、四川人民出版社承办的历史谈诵:东坡文化精神的中国意义暨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启动仪式在眉山三苏祠举行。

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副处长陈庆,眉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祝才,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四川大学教授张志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来自中国苏轼研究协会的两位专家就“东坡文化精神的中国意义”展开对谈,让更多的人了解弘扬东坡精神,传播东坡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意义。

随后,出版单位向三苏祠博物馆、三苏文化研究院、眉山驻军部队、三苏祠博物馆、苏祠中学等5家单位赠送四川历史名人图书。

历史名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的鲜活载体。近年来,四川省积极组建由学者、作家、记者组成的创作团队,合力撰写四川历史名人读本,推出了《四川历史名人传记丛书》等系列普及读物。本次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强历史名人丛书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读者在走进名家经典中学习历史,反思传统,为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