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辙中学开展禁毒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25 20:4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为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辙中学开展禁毒月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学生到四川省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禁毒月主题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参观禁毒基地、举办讲座、手抄报等方式开展。

在眉山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

举行大型法治讲座“关爱明天,远离毒品”

“毒品真的离我们很远吗?”在大型法治讲座“关爱明天,远离毒品”中,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的方式,对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进行重点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引导师生们对可疑物品做到不好奇、不尝试。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什么是毒品、它有什么危害,学习到了怎样自觉防范,远离毒品,塑造美好人生。”该校初二学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