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暑期校外培训!眉山市教体局发布4条重要提醒

2022-07-15 17:4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刘应芳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刘应芳 眉山频道 李骏豪)7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落实国、省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从7月起,眉山教体系统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确保校外培训健康安全稳定。

同时,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各位家长,暑期来临,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暑假期间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开展培训,目前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在假期全面停课;非学科类机构也不得以“素质拓展”“研学”等名义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如果您的孩子确需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请务必注意以下4个事项,以防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1.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若确有非学科培训需求,请在四川省教育厅建立的“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或“彩虹钥匙”小程序或APP上查询并选择资质合格、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

2. 使用唯一缴费方式

眉山市所有合规机构已于7月1日全部纳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监管,平台家长端“彩虹钥匙”是购课缴费的唯一入口,请家长朋友通过“彩虹钥匙”进行缴费、购课、消课、退费、投诉等。如培训机构以活动、促销的名义不让您使用“彩虹钥匙”缴费,私下收取您的费用,请一定拒绝。

3. 规避校外培训陷阱

请家长朋友在购买培训课程时务必请培训机构开具正规发票,同时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切勿听信虚假广告宣传和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提防合同中出现“概不退费”等霸王条款。

4. 抵制隐形变异培训

各级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不断在对各种隐形变异学科培训进行查处,一旦发现,将坚决取缔或处罚。请家长朋友拒绝让孩子参加任何个人或非正规培训机构以“家教辅导”、“一对一”、“托管”等名义开展的各种学科培训,以及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各种竞赛活动,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防止侵权行为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