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魄 增体质 彭山这所中学把传统武术融入课间生活

2022-04-07 18:1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石蔚然 廖伟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石蔚然 廖伟 眉山频道 谭笑非)“心静体松态安然,两脚开立与肩宽;气沉丹田锤锤稳,恰如古钟顶头悬……”近日,在彭山区第三中学操场上,武术教练正引领上千名学生整齐划一地冲拳、勾手、蹲马步,由静到动、由快到慢一招一式势如破竹、意气风发,颇具气势。从这学期开学,该校就把传统武术融入到阳光大课间当中,由武术教师团队专门设计学生各项动作,在丰富学生课间生活的同时,感受传统武术的魅力。

“我们教授的都是中国传统武术中一些最基础的眼、步、手法,希望通过武术学习,让学生们强身健体,进一步磨练意志,展现新青年的风采。”武术教练渠广臣说道。而把传统武术引入大课间,学生们也非常支持。“我从小就对武术就有极大的兴趣,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觉得我身心都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勤加练习、刻苦学习,把武术发扬光大。”学生骆艺文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彭山三中在推进“五育大融合”的同时,把传统武术融入到阳光大课间,让学生们利用课间操时间,强身健体,传承国学文化瑰宝,在磨练学生意志的同时,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