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4月11日开园

2022-03-31 17:0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3月31日,记者从东坡区教体局了解到,东坡区五所新建公办幼儿园(东坡二、三、四、五、六幼儿园)入园报到啦,新增学位2160余个,并将于4月11日开园迎新。

新建公办幼儿园是东坡区民生工程之一,园区建设进度、报名及开园时间,一直以来备受家长关注。为切实解决广大适龄儿童“入公办园难”问题,近年来,东坡区加大主城区公办园建设力度,于2021年开工新建五所公办幼儿园。

目前,新建幼儿园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净水设施安装、桌椅玩具摆放等,老师们正在做环创,为幼儿们营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园区环境。

“我们是从2021年年底开始进行软装的,园区的装修都是严格按照区教体统一要求实施的,近期园区也进行了除甲醛工作,为即将入学的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东坡五幼负责人说。

开学在即,五所新建公办幼儿园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酒精、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老师和保育员都进行了相关岗前培训,掌握了教学、防疫、安全等知识,为开园做好准备。

5所新园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优化该区教育资源配置,扩充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学位,解决适龄儿童“入公办园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