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教体局严查校外培训机构防疫工作 4家机构防控不力被停业整顿

2022-03-07 16:1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颖  陶然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张颖 陶然 眉山频道 姚粼)疫情当前,大意不得,尤其是教育培训机构这类人员相对集中场所。

近期,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督查,督查中发现眉山市东坡区上点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眉山市东坡区智汇堂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眉山市东坡区金睿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眉山市东坡区硕锐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4家校外培训机构防控不力,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门口无人值守,人员随意进出的问题,未落实好“无关人员不得入校”、人员入校“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的防疫规定。

发现问题后,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东坡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展开整治,立即约谈4家机构负责人,现场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线下培训活动,并督促立即停业整改。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开花”,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再次安排布置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守好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校外培训机构防控力量薄弱的问题,专门组织了四个督查工作组对其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指导整改,对防疫工作不到位的机构进行了通报批评。

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告诫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必须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和规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防控义务,始终紧绷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