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

2022-03-01 16: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2月28日,东坡区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区学校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及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分管行政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形势及春季学期学校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并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结合当前学校的工作重点、各级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快速激活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各学校要时刻跟进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完善“两案九制”,同时,加强联控联防机制,多场景多次开展应急演练,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加强师生员工出行健康防护。各学校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增强师生个人卫生及防护意识,同时,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倡导师生非必要不离眉。三要加强与学校相关人员的排查。各学校要动态调整排查范围,加强所有与学校相关的人员的排查管控,包括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者、学校物资配送员、垃圾清理员等,务必做到“应排尽排、应隔尽隔”,坚决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四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学校要加强阵地管控和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管理,落实查验身份、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五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学校要对全校师生疫情接种情况进行再梳理,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还对全区学校燃气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