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召开全区学校燃气安全暨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2022-02-15 11:0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李勤丽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苏文娟 李勤丽 眉山频道 姚粼)2月13日上午,东坡区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区学校燃气安全暨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成都、彭山、凉山的燃气及交通等方面的安全事故,对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各学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学校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深查彻改学校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消除学校燃气事故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立即行动,抓紧开展自查自改,把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开学前,要邀请专业人员对学校燃气设备(管线、阀门、灶门等)进行检测、维修更换并索取检测报存档,食堂、锅炉房等处必须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和安全自动切断装置,食堂抽油烟机、排烟管道专人定期清洗,同时,要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全市城镇燃气用户的公开信》,小手拉大手,推动燃气安全宣传进万家。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者要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尤其是重要时间节点更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责任到各个环节;要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制度的再完善、责任的再落实、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治,督促学校各类人员认真履行安全职责,认真落实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要严肃追究学校安全事故的责任,有效地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