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的首个寒假:彭山孩子们迎来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2-01-25 10: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剪窗花、玩沙盘,看望老党员......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

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幻多样,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的作品呈现在了眼前:喜迎北京东奥、大红灯笼、欢喜娃娃、年年有余......孩子们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随后,在老师和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看望了百岁老党员,大家认真聆听了老党员讲故事,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今天,我学会了剪窗花,在活动中心玩游戏,还看望了百岁老人,这样的假期生活很丰富,很有趣,我很喜欢。”参加寒假实践活动的学生夏彤雨开心地说。

据介绍,除此以外,彭山区的其他学校同样也布置了形式多样的“假期作业”如帮父母煮饭做菜、洗衣服、洗碗、扫地、整理衣柜等家务,或者安排学生开展阅读、画画、下棋、弹琴,参加体育锻炼等活动,再者,与同学、亲友开展近郊游拥抱大自然......做这些“寒假作业”不仅能够掌握知识、提高认知能力、更能掌握生活技能,增强体质、愉悦身心。

“‘双减’政策大背景下,学校严格控制书面作业,布置研究性和实践性作业,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规律作息,锻炼健康体质,培养广泛兴趣、参加社会实践,分担家务劳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不仅能增涨学生的见识,增强体质,同时也让孩子们拥有更多思考和创新探索的空间。

“书面作业少,实践活动多,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真的很不错。”家长们纷纷表示。

寒假是学校学科日常教学的拓展延伸和有益补充。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多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加见识、学会生活才是寒假的阵地。相信“双减”政策执行后的首个寒假,孩子们一定会过得更精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