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教体局领导班子集体调研眉山天府新区教育工作

2022-01-20 17:2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田程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田程 眉山频道 文雅)1月20日, 眉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率市局领导班子一行调研眉山天府新区教育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等进行检查。

▲调研锦江净皇学校

▲调研眉山天府一幼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锦江净皇学校、眉山天府一幼、眉山天府新区实验中学和眉山天府新区实验学校,实地察看学校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环境以及安全措施等情况,详细了解教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文化建设等情况,询问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和建议。

▲调研眉山天府新区实验中学

▲调研眉山天府新区实验学校

调研组对眉山天府新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优化教育供给,努力改善校园软硬件环境,积极推动教育优质发展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学校布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决策部署,按照幼儿园就近、小学相对集中、初中进城入镇、高中进城原则,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提升城乡教育供给水平。

二要坚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聚焦落实“双减”减负提质、规范办学行为、争创三类省级示范学校等当前核心任务,通过学区制、集团化、校联体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内涵特色学校,助力优质均衡,扩大眉山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三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属地做好寒假期间人员流动排查管理,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减少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做好个人防护。按照“错峰错时”总体原则,合理制定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安排部署。

四要落实落细安全管理。压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校园安防标准化建设水平,抓好假期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