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在眉山读高中的同学注意啦!市教体局发布温馨提醒

2022-01-19 17:1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志强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王志强 眉山频道 文雅)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和《“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实行属地招生,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民办学校应当主要在学校所在设区的市范围内招生,坚决制止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行为。为维护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秩序,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1月19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温馨提醒。

1.眉山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均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实施,通过全市中考招生录取平台,网上同步填报志愿、网上同步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和机构擅自招生录取均无效

2.2022年眉山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正在研究制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眉山教育体育”查询。不要相信任何非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的招生信息。

3.不要与任何学校、社会培训机构、中介机构等签订与招生考试有关的承诺或协议,市教体局在招生录取时对此一律不予认可

4.不要相信任何机构、学校或个人等声称有“内部指标”,能操作“低分高录”,可以为某校组织提前选拔、特殊培养、代理招生、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等信息和诈骗行为。如遇相关情况,可向公安部门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