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眉山在行动|洪雅:实施“三+”运动 助力“双减”落地

2022-01-10 17:1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宛露曦 杨泽方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宛露曦 杨泽方 眉山频道 文雅)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推动“双减”落地见效,洪雅县精心设计、用心实施“三+”体育活动,激发学生锻炼兴趣,培养学生锻炼习惯,引领学生快乐运动,切实增强学生体质。

 

▲洪雅县瓦屋山学校篮球操

“兴趣+特色”,快乐运动

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锻炼为目的,推动“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发展模式,将传统文化、民族舞蹈、地域文化等元素融入体育活动,积极开发“篮球操”“太极操”“课桌舞”“炫街舞”“袋鼠跳”“滚铁环”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大课间特色体育活动20余项,真正实现“课业负担做减法,课间活动变花样”,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引导学生积极锻炼。

 

▲洪雅县实验小学太极操

“基础+特长”,有效运动

为了引导学生科学锻炼,切实增强学生体质,积极实施“基础+特长”训练模式,利用体育课堂开展基础体育训练,让学生掌握基本体育技能;利用课后服务开设“篮球”“足球”“街舞”“乒乓球”“跆拳道”“围棋”“象棋”等“体育社团”120余个,引领学生主动参与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发展自身的体育特长。

 

▲洪雅县止戈小学课桌舞

“师生+亲子”,平安运动

开展“师生跳长绳”“师生团体操”“师生跳街舞”“师生太极拳”等“师生活动”20余项,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确保收获运动实效;发挥教师的监督管理,确保学生活动安全。创设“亲子慢步跑”“亲子羽毛球”“亲子乒乓球”“亲子下象棋”等“亲子活动”20余项,让家长陪同孩子锻炼,享受亲子幸福时光,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洪雅县致远学校跆拳道

校园里,充满活力的身影、灿烂迷人的笑脸,尽情展示着“双减”政策下同学们阳光自信、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