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眉山在行动 | 东坡区通惠小学:“双减”同心 乐评同行

2022-01-07 10:1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宛露曦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宛露曦 眉山频道 文雅)为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评价方式,全面科学地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近日,东坡区通惠小学举行了一、二年级学业质量评价活动。

上午9时,有趣的“闯关游戏”正式拉开序幕,孩子们戴着自己制作的头饰化身为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手持通关卡片,向即将到来的考验发起挑战。

在语文乐园里,“拼读小能手”口齿流利,字正腔圆;“速背小能手”掷地有声,成竹在胸,诗歌短文信手拈来;“小小播音员”声音洪亮,声情并茂;“表达小天才”绘声绘色,灵动自然,还配以丰富的肢体语言,真是其乐无穷!

在数学王国里,“计算小精灵”正在给老师讲算理,孩子们手里翻飞的小道具正如他们灵敏的思绪;“表达小能手”善于用数学的眼光看待生活中的问题并用数学语言准确表达;“巧手学数学”中的锐角、直角、钝角的区分,用手感知长度单位也难不倒大家;“智慧小天地”里的孩子们也不甘落后,指方向,辨形状,好不热闹!

除了动态的“闯关游戏”之外,也有精彩纷呈的静态展示项目:一幅幅生动的拼音小报,告诉大家原来拼音王国是如此有益有趣;一页页工整的常态作业单,是孩子们平时努力学习的最好见证;一张张亲子阅读的照片,记录着爸爸妈妈陪伴孩子们学习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的“开心闯关”在孩子们激动、兴奋、自信的表达与操作中落下帷幕,辛苦工作了一天的老师们也给予了孩子们很高的评价:“孩子们在活动中文明有序,原以为他们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场景会紧张,没想到表现非常好,自信不怯场!”

通惠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测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对于“双减”政策的落实和对创新评价机制的探索不会止步,接下来将不断优化评价方式,坚守教育初心,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