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2022年研招考试顺利结束

2021-12-27 18: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李鑫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李鑫 眉山频道 文雅)12月2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科考试铃声响起,眉山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

据悉今年,眉山市设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工商学院、仁寿二职中三个考点,全市共有10940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2名有西安、广东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1名因西安疫情滞留眉山的考生,在眉山借考。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此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考前,市招考委制定并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试组考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各考点学校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考生进行了逐一排查,对试卷、设备等消毒工作做了细化安排,做好应急借考工作准备。市卫健委向每个考点配备了救护车,选派了专职防疫副主考、医生和护理人员,全面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按照“一校一策”“一人一策”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了防疫物资,按照规定设置备用考场、隔离考场。

▲考试期间,市政府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宋良勇坐镇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同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教体局等招考委成员单位视频巡查各考点考试情况,并带队到四川工商学院考点进行现场巡查。

▲各考点现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考试期间,严格执行省招考委、疾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考生进场扫码、测体温、考场消毒、通风等措施,确保防疫安全。疾控专业人员在市级考务指挥中心现场值班,指挥、处置全市各考点疫情突发事件。

▲考点工作人员为借考生发放试卷

▲有西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在隔离考场考试

为期两天的考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招考委、考试院具体指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教育部、省、市招考委决策部署,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疫情防控、试卷安全、考生食宿安排、考点附近交通管制、设备设施保障等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做到了考生“应考尽考”,确保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