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眉山在行动|东坡区东湖小学:创新作业闭环运行管理机制

2021-11-25 16:2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宛露曦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宛露曦 眉山频道 文雅)为实现减负高效优质,东坡区东湖小学创新作业闭环管理机制,绘制《东湖小学作业管理闭环运行机制图》,确保校内减负优质高效。

作业管理组织系统。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学校作业管理领导小组,统一研判、制定方案,由教导处、教科室、年级组指导督促检查,各班级各学科教师具体负责实施,全员参与、人人有责。

作业管理目标系统。准确把握作业的功能定位,结合学校主要是低段小学生为主的校情,梳理确定作业管理“养成良好作业习惯、思维习惯、自主学习习惯”的三项育人目标。

作业管理实施系统。围绕作业布置的“少、精、准、活、趣、效”的具体任务,实施分课时作业和个性化作业,落实提质、控量、探活、练精、讲用的设计环节;落实学科组日审查、教导处周审核的审核环节;落实家庭作业每日公示、课堂作业每周公示的公示环节;落实全批全改、当日作业当日批改、面批与单批结合、集体补短与分层辅导结合的批改环节;落实每天作业班际间互学、每月作业年级内评比、每半期作业校内展示的展评环节。

作业管理信息反馈系统。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作业抽查、作业展评、召开座谈会等了解教师作业布置情况、学生完成作业情况和家长反馈情况。同时,校内设立“双减在行动”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每周四设立校长接待日,欢迎家长到校面对面沟通反馈作业管理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