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2021-10-13 16:28: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10月12日,东坡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东湖小学召开,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兰剑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普教股、研培中心等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指导中心专家参会。

会议宣读了东坡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文件,并为19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教体系统和卫健系统2名专家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东坡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设“中小学专家组、卫健系统专家组”2个专家组,分别由13位中小学骨干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6位精神卫生科医生担任中心专家。中心的成立是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全面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

中心成立后,将对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和决策咨询,指导学校制定心理健康教育计划,总结工作经验;抓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宣传教育、师资培训、课题研究;不定期在中小学举办心理教育讲座、组织公益辅导等活动;接收并做好有心理问题学生的干预、治疗或转介服务等方面工作。积极探求解决中小学生存在的心理素质方面问题,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保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