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深入高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5 17:17: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曹雄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曹雄 眉山频道 文雅)9月14日,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率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党委书记林红从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开展师生健康监测、错时错峰、分批次安排学生返校、中秋、国庆放假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落实举措和工作情况。

在开学之际,伴随着广大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肖忠良副市长强调,一是责任主体再压实。实行责任倒逼机制,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师生行程动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能力。

二是防控措施再落实。把好校门第一关,严格做好所有进校人员登记询问、体温检测、亮码扫码等。做好冷链食品、快递包裹的消毒处理。学校环境卫生要不留死角,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要场所要经常通风消毒。

三是宣传力度再加强。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结合疫情形势和本地本校实际,提前统筹做好中秋、国庆放假安排,倡导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

四是统筹推进疫苗接种。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和筛查,建好“应接未接”师生员工个人台账,查明原因、跟踪落实,确保应接尽接。

随后,肖忠良副市长召集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