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动起来!眉山两处体育公园“上线”即成“网红打卡地”

2021-07-23 10:21: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今年7月,眉山刚刚建成投用的两处体育公园凭借其完善的设施和靓丽的颜值迅速蹿红,成为眉山市民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7月22日晚,眉山市中心城区体育公园启动暨群众篮球赛开赛仪式举行。当晚,市教体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篮球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打响了体育公园的第一场群众篮球赛,也标志着眉山市全民健身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球场上,篮球爱好者正挥洒着汗水,球场外也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小朋友们穿梭在秋千、滑梯、摇马之间,乒乓球桌、力量区挤满了锻炼的人…大家尽情的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之前都是在附近的体育馆锻炼,听说这边也开园了,今天特地来感受下。”正在锻炼的李大哥跟记者谈到。“感觉这里体育健身器材也很丰富,周边绿化也可以,很有特色,就像是个天然的露天健身房,以后还会经常来。”

随后,记者来到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里面的运动乐园里,这里处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沙池,也因为新投入的体育乐园略显“冷清”。

据了解,两处投用的公园是眉山市重点打造的集运动休闲、生态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主题公园,旨在将“全民运动”的概念植入公园的每个角落。设有智能健身点、力量训练区、篮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活动场地、残疾人康复训练点、民间传统体育文化项目等。可以满足儿童、青年、老人等不同年龄层的休闲、体育需求。

其中,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运动乐园位于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沙池附近),文安西路社区体育公园位于文安路高压走廊绿地(大石桥变电站南侧)。

文安西路社区体育公园地址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运动乐园地址

此外,江公社区体育公园也即将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3亩,拟建设足球主题公园,包括5人制笼式足球场1个、趣味足球区、力量训练区、联动器材区、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区等。将作为青少年足球培训、赛事活动基地和足球文化展示中心及社区多功能健身区。

江公社区体育公园地址

在“十三五”期间,眉山市投入7亿多元资金,用于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目前,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已建成,847个行政村(社区)实现体育设施全覆盖。让眉山百姓走出家门,就能感受运动的快乐成为现实。

据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市将以体育公园开园为新起点,继续实施群众体育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工程充分挖掘空间资源,因地制宜,让城区十分钟“健身圈”的美好愿景加速成为现实。

记者也在此呼吁,前去锻炼的市民要遵守公园的规定,爱护健身设施,让文明运动之花在眉山盛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