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正式“牵手”重庆涪陵 开启教育科研新征程!

2021-07-22 09:45: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涪陵、眉山两地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7月21日下午,涪陵·眉山两地教育科研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肖云,中共眉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出席。会议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孙志军主持。涪陵区教委、眉山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科所相关同志参加。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肖云讲话

▲中共眉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讲话

▲涪陵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长石效勇、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谢宏共同签署《涪陵·眉山教育科研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教研机制共建共享两个重点,积极推动两地教育科研全面对接、深度融合。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研讨、智库建设、教学比赛、互访调研等方式,在学前教育科研、小学教育科研、初中教育科研、普通高中教育科研等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正式开启了涪陵、眉山教育科研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将有利于两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在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度融合下,打造成渝教育发展良好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