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副市长“六一”前夕慰问少年儿童

2021-05-31 17:07: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宛露曦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宛露曦 眉山频道 文雅)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前往东坡区苏洵小学、眉山市儿童福利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教育领域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志军、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市民政局局长王建祥、东坡区常务副区长廖锦陪同。

肖忠良察看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规模、办学特色、基础设施、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少年儿童在校的德育活动、劳动教育、体质及心理健康现状。肖忠良充分肯定了该市教育工作,对学校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肖忠良指出,全市各级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孩子们讲好爱国奋斗的故事,讲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何来之不易,讲明白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人不懈奋斗,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启迪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孩子崇高理想的守护者;要按照有关指示要求,致力于为青少年终身发展奠基,开齐开足上好国家规定课程,抓好读物、手机、体质、睡眠、作业五项管理,做孩子健康体魄的守护者;要引导全市中小学生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既勤学书本知识,又多做课外实践,勤于思考、乐于创造,做孩子创新精神的守护者。

肖忠良强调,各区县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做好教育领域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一方面,要坚持重点“扩容”城区学校,缓解城区入学压力,另一方面,要在保障就近入学的基础上,优化农村教育资源,提升城乡教育供给水平,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