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堂生机盎然,眉山英语老师齐聚分享干货

2021-04-14 19:16: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为科学地解读统编教材,促进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深入,4月9日,由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彭山区第一小学协办的“眉山市小学英语主题教学研讨活动”在彭山区第一小学举行。

眉山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黄剑,彭山区教研室主任彭向东,各区县小学英语教研员,程晓慧眉州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眉山市各区县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学观摩魅力课堂展风采

彭山一小英语教师任佳和陈川给大家展示了两堂精彩的汇报课,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分享了以思维训练为中心的英语课堂。两位老师,关注学科核心素养,注重思维品质,通过多种教学手段,创设情境,启发学生朗读、思考,引导学生想象、复述,对绘本教学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

名师分享扎实教研促成长

彭山区苏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苏丹老师从研究、提升、培养、创新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室成立以来,全体成员扎实开展教学研讨的过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工作室市级课题《思维导图在小学英语课文学习中的运用》的研究成果,进一步阐释了工作室未来的研究方向。

情景剧show精彩汇演显素养

彭山一小英语组全体教师,用地道的口语,生动的表演,倾情演绎了一位刚刚走上讲台的小学英语教师的成长和蜕变历程。“我骄傲,我是一名英语老师!”——主演王老师在剧末的获奖感言令人动容。作为一名教师,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和学生一起成长,变成最好的自己。

彭山一小师生共同创编的课本剧《InterestingPlaces!》,融入了彭山本土元素,向大家展示了孩子们在学校,公园,商场,广场的生活场景,不仅展示了老师和孩子们极佳的创造力和表演力,也展现了“让英语跨越课堂回归生活,让生活借助英语走进课堂”的创新英语教学模式,诠释了“快乐英语,快乐生活”的教育真谛。

专题讲座专家引领促提升

眉山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黄剑老师用“震撼”一词概括了自己的观摩感受。同时,黄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两堂研讨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英语课堂,要注重活动引领;英语教师,要做一个阳光向上的学习型教师。

成果展示缤纷作品秀精彩

活动间隙,与会人员一同观赏了英语作品展览。缤纷多彩的卡片秀、字母秀、小报秀、单词秀,让老师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一小孩子们在英语学习实践中的快乐与精彩。

本次研讨活动深度解读统编教材,聚焦思维品质培养,既有基于学生成长的理论指导,又有接地气的具体操作,为广大一线教师如何将思维品质这一核心素养落地落实提供了范例与参考,有力推进了全市英语学科课堂教学的改革和创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