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区县政府履职开展实地督查

2021-04-12 18:12: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婧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潘婧 眉山频道 文雅)4月6日—9日,眉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邀请省内专家,对东坡区、彭山区、洪雅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在东坡区开展实地督查

在彭山区开展实地督查

在洪雅县开展实地督查

专家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督细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学校和部门单位等方式,对各县(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统筹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情况、教育保障落实情况、教育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加强教育督导规范办学行为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和实地督查。

东坡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座谈会

彭山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座谈会

洪雅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座谈会

各受检县(区)政府汇报了本县(区)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在专家组组长宣读了实地核查初步意见后,各受检县(区)政府就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实地核查带队领导,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指出,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落实教育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受检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整改到位,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学校布局调整,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两项督导评估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教育事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