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学前教育!眉山幼儿园园长培训正如火如荼

2021-04-09 17:13: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席磊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席磊 眉山频道 文雅)4月8日,眉山市2020年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一阶段培训在成都市蒲江县南街幼儿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县80名幼儿园初任园长、副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参访跟岗、网络研修、返岗实践四个环节。主要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互动研讨、实地参访等形式展开,邀请专家围绕园长“会办园”开展培训,从而提升园长规划幼儿园发展能力,提高园长对专业发展的认识。

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于2020年11月23日-29日举行。在开班仪式上,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志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全体参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邀请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王善安、重庆市大渡口区幼儿园园长赖天利、重庆市国培项目办负责人张艳旎、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副园长徐颖、宜宾市翠屏区师培中心幼教部主任朱莉玲、重庆巴蜀实验教育集团总园长熊钏、重庆市教科院学前教研员李传英、重庆市云阳教师进修学院教科员宦彩云、重庆市教科院研究院徐宇、重庆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园长庞青、重庆渝中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宋蓉、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黄英等12位幼教专家开展了12场专题讲座。

▲王善安《幼儿园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专题讲座

▲赖天利《新时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教师核心素养培育》专题讲座

▲张艳旎《幼儿园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徐颖《文化视域下的幼儿园》专题讲座

▲朱莉玲《立足乡土,让环境资源成为活教育、活课程》专题讲座

▲熊钏《立足长远,让我们的幼儿园更加有气质》专题讲座

▲李传英《打破旧壳,发现真谛,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幼儿》专题讲座

▲宦彩云《幼儿园集体教育活动的设计组织》专题讲座

▲徐宇《幼儿园课程建设的理念与思路》专题讲座

▲庞青《基于儿童视角的观察评价》专题讲座

▲宋蓉《儿童视角下的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黄英《实施〈指南〉就是落实“核心素养”》专题讲座

网络研修

网络研修项目主要围绕教育政策法规与教育理论、园长专业发展与人文素养、现代幼儿园管理与文化建设等主题,全体学员认真开展网络研修,全员达标。

参访跟岗

由于疫情的原因,参访跟岗时间推迟到2021年4月7-8日举行,学员们分别前往东坡区齐通幼儿园、温江区光华启梦幼儿园、金牛区机关二幼、蒲江县南街幼儿等市内外名园实地开展参访跟岗。

▲学员在东坡区齐通幼儿园参访跟岗

▲学员在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启梦幼儿园参访跟岗

▲在成都市金牛区机关二幼参访跟岗

▲学员在成都市蒲江县南街幼儿参访跟岗

据了解,眉山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学员们在幼教理论素养、科学保教理念、综合管理等多方面能力都得到提升,收获满满。接下来,还将开展第二阶段150学时的学习培训。

    编辑推荐